inner名:别梦寒cy

我就想问一下,换成你,气不气?

事件概况:

我们本学期有一门Entrepreneurship,也就是创业课。它最终的考试,是要自由结成小组,然后自己组织一个部分的工作来完成在艺术节上的展示。

我们是一共六人结成了小组,课程是去年就开始了的,小组也是去年年底就确定了的,活动的大概日期也是去年就通知了的,

等于说我们有很长的一段准备的时间,而且按照课程的安排,我们早在今年的2.28就确定了最终需要的曲目。

所以我们原本的计划就是,除了录音专业的只负责幕后的一些工作不参与演奏之外,其余的人都要在参与最后音乐会的演奏的同时,帮忙完成一些其他琐碎的工作,

例如:在社交平台上登记信息,制作海报节目单,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卡等等。


然而,就是有那么个别的人,前期工作的时候就玩儿个嘴,然后临要正式上场了,原定的曲子也不打算弹了......


本周六就是正日子了,下图,让我们先回到本周一的晚上

与这张图同一天发生的是......

1.我在当天见到了她本人,在超市里。

2.之后的两天,同组成员一直都有在琴房见到她。

什么意思?危机就只危机特定的一个曲子呗?


而关于她仍保留的另一个曲目是个什么程度呢,请看她本人的叙述:

确实,这不是什么很正式的活动,本质只是创业课的一个考试,本着“能过就行”的底线,混一混也能理解。

但是,轻松和轻浮不是一个概念,更何况这个人还是在前期一点儿贡献都没有,后期扔掉了一个占比相对多的曲子之后,在其他人都认真讨论怎么调整,疯狂帮她填补窟窿的时候,表达了这样的一个态度,

并且全程没有对受影响的大家表示该有的歉意,更没有对帮她补窟窿的人表达礼貌的感谢


这真的就非常会给人留下不好的感觉。别问我这里为什么没有配图,因为她之后就没有再说过话,

连我紧赶慢赶完成了被迫扩成三场不同的节目单之后,反复在群里确认的时候都没吱过一声。


由于时间紧凑,每个人也都有自己原本的安排,当天晚上我和另一位小组成员紧急确认了新添得曲目,除了临时启用的储备,还需要有一首收尾的,商量了一下之后,我们选择了现抓一个重奏出来。

转天,我们就进行了简单的曲谱改编,摸谱,这时候时间是本周二结束

再转天,也就是周三,我们就进行了初次的排练,效果尝试还是可以的,只是为此我们都挤掉了原本的一些练习计划。尽管,我马上要去比赛,另一位组员马上就有专业课。



当时间来到了今天,也就是我写下这篇文字的时间,丹麦时间的周四,因为小组工作的严重失衡,我们尝试和那个突然反悔的同学进行沟通,希望她哪怕帮我们再多分担一点也可以,

于是我们就得到了这样的回复:

说真的我有点担心图能不能过,因为我不太懂这句“我R”是在说谁。

怎么,我们不能完全顶替你让你很意外吗?

好像,你对自己还挺有要求,那到底是因为生病不能弹啊,还是因为太久没练了呢?是自己都忘记自己说过什么了吗?

因为这已经是周四了,到底谁能上谁不能上,我们需不需要再加班儿都是问题,真的没有那个耐心等这个“try一try”,这么莫能两可的回答真的没有对别人负责。



然而,追问之下我们又得到了这样的回复:

我真的会谢,你是没说你不弹,但你同样没说你弹,

玩儿什么文字游戏呢?

我该庆幸遇到她之前我好赖写了几年小说了吗?



最终,和我一起加班儿的组员忍不住怒火了,问了她要一个准信,结果:

要不是顾及异G他乡同一本护照......

人就算真给你撒气不应该吗?篓子不是你捅的吗?你搞了bug出来,别人帮你买了半天单,结果连你半句好话都瞧不着还要被你怼???

江晚吟性转进现实吗?

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收这个尾,谁没有自己的主课要忙呢,偏就得其他人为你一退再退;谁每天练习不累呢,偏就该我们为你的选择服务。



最后,补充前期工作里这位姐的魔幻操作,

导师告知我们需要自己准备节目单→我们想做点有特色的→我负责→选定了初步的模板→“姐”说要不找人画一版更融洽→她负责找她朋友→未果→回到我手里→因为她,我的工作量从1变成了3。

中途人是说了“不一定能行”,是,现找人出一版画,还要快,找朋友还不好收钱,那个画手能给你出,打量着谁不认识学美术的吗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 )

© 别梦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